轉向 Ubuntu 之路


照片來源:gnome-look.org
1988年10月買了第一台電腦,當時只有二台1.2M的軟碟機,640K RAM,應該是42,000元買的吧.使用MS-DOS 過了20年,現在用 Windows XP,工作上公司的資料太多完全用Windows,在家中則是完全用Ubuntu.

在2006年10月因當時家中的無線網路常常無端被入侵而中毒,無意之間看到Ubuntu 6.10的資料,就安裝了Windows / Ubuntu 雙系統開機,沒想到Ubuntu竟然完全沒有中毒.而且我用Pentuim 933 CPU 和 256M RAM的老電腦很明顯的Ubuntu 的效能好太多,後來換了Celeron 2.0 CPU, 512M RAM,並改用Xubuntu之後,效能更是大大的提昇.

最高興是我把音樂光碟完全轉到Ubuntu 下使用Rhythmbox作音樂管理和播放,真是如魚得水的快樂和方便.彈指之間作音樂切換,連女兒抗議都是在聽我的老歌時,都能立刻切換到女兒喜歡的音樂.

再把桌面圖片調成每次開機自動換片,又設定了每使用30分鐘電腦要強迫休息3分鐘...到這終於有玩電腦的感覺了,以前總是覺得被電腦玩.

這些功能Windows 也都有.只是Ubuntu完全免費.我就開始推廣Ubuntu,經過二年來共成功的讓四位朋友改用Ubuntu .網路有許多的Ubuntu 和 Windows 論戰,我無意加入這戰局.個人過去的體驗是電腦總是要不停的更新,升級...而我們手邊總是有太多老舊電腦不被支援.現在總算有機會讓老電腦起死回生的機會.

您也有老舊電腦嗎?我幫您試試看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