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9.04


照片來源:Download Squad

從Ubuntu 6.10開始使用起,隨版本升級,慢慢覺老電腦有些吃力了,在Hdo介紹下改用Xubuntu,一用就上癮了,原理很單純,除了老電腦用起來順很多外,他的Xfce 4 settings manger 中 Desktop , background image list功能太好用,他可以讓我每次開機的桌面不同變化,平時收集的照片正可以一一展現.wallpaper-tray可以設每隔段時間就換張桌布,但不喜歡這功能,畢竟電腦是要來工作的,沒用時,就讓他進入Green Power Model,單換那桌布有何用?每次Login就換桌布,正正好.

現時換上9.04版使用EXT 4 FileSystem,我發現不管那一版本,在光碟安裝之後,一定要上網去Download 數百MB資料去更新,調整.可是單單Download可能就要花了不少時間.

有次我早上09:00到朋友家幫忙安裝Xubuntu,結果他家網路每秒只有25K,我在他家吃了中飯.忙到17:00離開時,才剛把一些基本的安裝好,這中間主要是.等等等

這種情形下,要推廣Ubuntu是很困難的.幸好網路朋友教我用Remastersys一次備份成.iso再燒成光碟.就解決了,只是這光碟高達800M,只能用DVD.

可是普通的老舊電腦只有CDROM,我試在Xubuntu移除一堆東西,也改用LXDE,常常惡搞移除到系統不正常,也就不停的重灌,也改用PUD,但PUD的功能真是問題重重,後來網路朋友教我改用U-lite,再加上Remastersys之後可以控制在700M以內.這是一個好結果.

只是目前U-lite核心是Ubuntu 8.04還有些問題,比如Partition分割在切多區時一直不順,這問題在9.04完全沒發生,過去8.04在"安裝"icon是按半天沒反應,在9.04也是完全沒發生.我等U-lite推出新版時再來測試.

這樣看來,PUD的發展定位是?以U-lite 和PUD相比,PUD的改進速度太慢了,xPUD?xPUD定位在網頁瀏覽和影音播放,定位明確,但不適合我的辦公室定位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