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308例行-田寮洋


前一天還下雨,我想今天也會是大雨吧?也正好可以測試新鞋的防雨效果,以前我總是不分寒暑晴雨都穿涼鞋,真是方便.不過身為領隊在野外實在有安全的考量,也容易造成新鳥友的誤解在野外的正確安全裝備.同友TUD兄準備一雙很棒的戶外鞋送我,真是感動萬分.
雨不大,新鞋足以應付.下午在水田區時,一個不小心,左腳完全踩入水田中.OK,鞋通過考驗,完整的防水防滑功能保護.感謝TUD兄的愛心.


天氣放晴,鳥況大好,大家在看空中的魚鷹,總結今天的鳥況看到了75種,打破我帶隊13年的紀錄,也幸好多年來田寮洋一直能保持好山好水,才能一再的吸引我們這群人不怕風雨一來再來看鳥.個人來田寮洋就超過100次


照片來源:藍腹賢的鳥人鳥事
多年來鳥種辨識早就不是我的專長了,我主要是活動進度的掌握.更重要的是幫大家訂便當.不好意思的是,總是會少算了便當,害鳥友交了錢,卻沒飯吃.真是失禮.現在我改發號碼牌,希望能有效改善問題,而且是從2號開始發,不要少算自己的一份.


在新社的慈仁宮後,大家擠成一團看鳥,這地方是凱達格蘭人三貂社的重要聚落,早期帶隊來時還可以和一位當地的長者聊天,老先生會告訴我們有關他們凱達格蘭人的風俗,這三,五年己經沒再看到老先生了.


鳥況太好了,以致我們行程太慢進入水田精華區,早有一群鳥人在拍鳥了






走到菜園區時,火車正好通過這美麗的地方


照片來源:藍腹賢的鳥人鳥事
我竟然把相機的記憶體完全用光,幸好藍腹賢的支援才能拍下這大合照,藍腹賢一家四口和鳥會上山下海的看鳥,真是幸福,二位小公主更是優秀,全程6公里,一路獨立走完.

沒有留言: